close
話說晉身為兩隻公貓的主人才是二零一三年四月底的事,
至今差不多兩年半年的時間。
兩年半的時間雖然不能說完整地瞭解了兩隻貓咪,
卻深深地體會到了愛貓者的心情,
同時也感到閒暇時間原本可以用來喝喝茶看看書,
現在全用在看著兩隻貓的一舉一動傻笑的我實在找抽。

我家兩隻公猫有著完全不同的個性,卻都可以從旁人身上找到影子。
白色的波斯貓名字叫“白”,黑色的那隻家猫叫“愛德華”。
白美黑帥。

白不知是否有著貴族的血統,整天一副遊刃有餘的高貴樣子,
帶著點對萬事萬物都漠不關心的憂鬱氣質,從不與別人和別貓計較得失。
當他背靠著沙發,曬著秋天下午的太陽,斜著眼睛望著我的時候,
不得不感歎他是個活在自己世界裏冷漠的卻又善良的好孩子。

愛德華長相帥氣,領養到我家的時候才只有一個月大。
從小習得撒嬌裝無辜等十八班般武藝,骨子裡卻是個十足的吃貨兼茶煲。
走過路過的食物他都不會放過,即使吃撐了放著臭屁也不能阻擋他的吃貨精神。
咬書嚼電線之類的事情不時地也都會干一下。
每當我準備醞釀情緒好好整理一下秩序時,
他放大了瞳孔“喵”著說他星球的語言,又找到了一個舒服的姿勢,
張開毛茸茸雙腿躺在我身邊的時候,一切冰霜瞬間浮雲。
整體來說,愛德華是個聰明的淘氣包。

貓和人相似的地方實在太多,貪婪著食物和睡眠,
同時又冷漠地對待些不關心的事情,時不時也會為旁人帶來點麻煩。
但貓畢竟是貓,在主人眼裡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不論怎麼看都是可愛的。
雖然只是短短兩年半年時間,中間陪在他們身邊的并不多,
他們卻帶給了無盡的甜美快樂,也讓我更喜歡能帶給他們信任的自己。
arrow
arrow

    HippoX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